鲜衣怒马少年时,斗志昂扬踏征程!3月14日上午,吉林省辽源职业技术学院报告厅军歌嘹亮,这里正举行“龙山辽水固国防,负羽从戎铸军魂”2025年春季新兵欢送仪式。辽源军分区大校副司令员李岩,区委常委、人武部部长吕杰,副区长张立星,辽源职业技术学院、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,各乡镇(街道)党(工)委书记、专武干部,学校师生和新兵家属共计600余人参加出征仪式。
新兵签名。
新兵在学院征兵工作站举行 入伍宣誓。
欢送仪式在铿锵有力的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》中拉开序幕,区委常委、区人武部部长吕杰宣布了2025年春季新兵名单,37名新兵们身着戎装、肩披绶带、胸戴红花,列队整齐,身姿挺拔,分别接受了辽源职业技术学院12名在校大学生赠送的负羽从戎“国防弓”纪念品,全体新兵合唱了歌曲《当那一天来临》,女生独唱《当兵的历史》,以及舞蹈《绿旋风》等节目接连登台,为此次欢送大会增添风采。随后,学院领导为新兵赠送了礼物。新兵家长代表张华君向新兵们献上祝福:希望他们能够尽快适应部队生活,勇往直前、无往不胜,为祖国的繁荣和人民的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。
大合唱《当那一天来临》。
学院领导郝毅寄语新兵“军营是新时代青年成就精彩人生的最好舞台!愿你们以军营为家、以奋斗为笔,书写无悔青春,早日成为‘有灵魂、有本事、有血性、有品德’的革命军人。”
“请家乡放心,强军有我!”大学毕业生王星洲作为新兵代表发言,道出了入伍青年的心声。他表示,一定会珍惜军旅时光,努力学习、刻苦训练,服从命令、听从指挥,以实际行动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,为家乡争光添彩。
女生独唱《当兵的历史》。
副区长张立星致辞中指出:奋斗的青春最美丽,强军的征途最荣光。希望新兵们能够坚定信念,忠诚于党,坚决扛起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,刻苦训练,锤炼本领,按照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,不断历练自我、提升自我。要严守纪律,作风优良,赓续光荣传统,用实际行动为军旗添彩、为家乡争光,在实现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。仪式在威武雄壮的《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》中落下帷幕。
在校大学生向新兵赠送弓箭。
新兵走过从戎门。
欢送大会结束后,与会领导与新兵握手告别并合影留念。在学院广场上,新兵迈着整齐的步伐,穿过象征着荣耀与使命的从戎门,带着家乡父老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,奔赴祖国的四面八方,开启他们人生中崭新的征程。
参军报国承载远大理想,青春热血书写军旅华章。通过此次新兵出征仪式,精心打造沉浸式国防教育场景,旨在进一步增强军人军属的荣誉感,在全社会营造出关心国防、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,为建设新时代强军事业凝聚起磅礴的力量。(来源:老兵网 作者:吕杰)











